.续写故事.

叫我写写就好 热衷于be文

【罗渽民*你】还好吗

be文 雷误入

娜+你

—————————————————————————

相识在大雪纷飞的冬天 那么也在那时候结束吧

—————————————————————————

第七次

这是罗渽民夜不归宿的第19天

也是你第七次碰见他和其他女生搂搂抱抱

—————————————————————————

看着在车上如胶似漆的两人 你的忍耐达到极限

车上的两人亲热过后 罗渽民下车 看到了大雪纷飞站在大门口的你

  

“珍妮?这么冷怎么不回家?不要冻感冒了”说罢还把你脖子上要掉落的围巾重新带好

  

可是你现在已经无心面对他的体贴

  

你看着车上赤裸着身子脸色潮红的女人不屑一顾的看着你仿佛在宣誓主权

  

“怎么不说话?嗯?”罗渽民见你迟迟没有回应一句话把你的思绪拉了回来

  

“回家吧 我有话要跟你说”你索性转过头去 不去看那女人的脸庞 

  

但心里却犹如刀割般

  

罗渽民似乎也看出来了你已经看见了他刚才所做的一切 

  

“等一下 我去车上拿点东西你先进去”罗渽民对你说 

  

“不 不准去”话还没说完 罗渽民快步走向停在家门口那辆红色超跑

  

你看到在那红色超跑里 罗渽民一次又一次的亲吻那女人的额头 脸颊 脸上柔情似水

  

那是你没有见过的温柔 准确的来说是他从未在你面前露出过的温柔

  

罗渽民在车内和那个女人不知道在谈论着什么 可能是发誓说很快就可以将她娶进家门

  

又或者是说像热恋时期他给我的承诺一样

  

但是现在我以无心再去想这些 我现在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离婚”

  

罗渽民从那辆红色超跑下来 依依不舍地看向那边 随后跟随你的脚步进入房子

  

回到家你们还没有过多的交流 罗渽民也只是瘫坐在沙发上 你给他热了一杯热可可 而罗渽民就像是有什么重大事件一样一直捧着手机看个不停

  

或许又是在跟哪个女人聊天 看得我心里又一阵酸痛 仔细回顾一下我们这两年的聊天 基本都是我在主动没话找话

  

“渽民 晚饭想吃什么呀”

“随便”

“渽民我今晚可能会晚一点回来哦”

“嗯”

“渽民 不要喝太多冰美式对肠胃不好”

“嗯”

前面都有一些敷衍的回答 但到后面罗渽民索性视而不见

  

“渽民 今晚回来吗”

“渽民 我今天去看咱妈了 咱妈说让我们尽快抱小孩”

“渽民 今晚也不回来吗”

“渽民”

“渽民?”


七年的恋爱 和给过无数的承诺 仿佛在我的一声一声渽民里消磨殆尽

  

可见他最后一次回我的消息是在两个月前

  

“渽民 咱妈又来催我们抱孩子了 怎么办”

“顺其自然吧”

  

也许这不痛不痒的回答早已让你明白了你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的爱了

  

你看着靠坐在沙发上的蓝发少年 仿佛又看到了恋爱时就算逃课也要去给你买早饭的那个小男孩

  

罗渽民率先打破这僵直的局面

  

“怎么了 叫我回来什么事?”

  

“罗渽民”

  

“嗯 我在”

  

“我们离婚吧”

  

“明晚我会回来的”罗渽民不愿意接受事实般 摩挲着你的发尾

  

“我说我们离婚”你打掉他的手 用无比坚定的眼神看着他 就好似当初红着脸对着那个满眼只有你的男孩说我愿意的时候

  

烦死了 怎么又想到那里了

  

“七年了 你对我的态度从热情到冷漠 罗渽民 我是个人 你可以不对我做你不想做的 但是你现在这么做你觉得合适吗”

  

“今天 是你夜不归宿的第19天 是我第七次撞见你和其他女生搂搂抱抱行为举止亲密”

  

“我有在努力搭理好一个贤惠妻子的形象 可是你呢每天花天酒地 我看到你和那个女生的聊天记录了 你一口一个宝宝 宝宝的叫 她是个三 她是小三 但是我现在无比羡慕她”

  

“我早就知道你不爱我了 七年了 放过我 也放过你自己”


“没有什么可以挽留的余地了吗”罗渽民把头沉沉的低下去 仿佛在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你的心里给自己想了一大堆原谅他的理由 但是最后脱口而出的只有两个字“没有”

  

“明天 我会拟订好离婚协议书拿给你的”

  

“罗渽民 不出意外 那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谢谢你陪伴了我七年但我也要怪你浪费了我的七年”

  

“再见”

  

走到门口 你强撑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 一抬头 周围满是你和罗渽民在一起的场景从你脑海里一闪而过

  

“既然早就不爱我了 那要干嘛要浪费我这么久呢 我承认我遇到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对我很好很好  很爱我 但那也是仅存于那个冬天”

  

红色超跑上的那个女人也不见了痕迹 周围的一切安静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甚至别墅外的草坪上还放着和罗渽民一起饲养的小猫咪

  

对哦 那只猫 已经不见好久了 猫猫 让我找不到你 是把我的幸福也带走了吗

  

朝前走去 是那家早餐店 脑海中每天早上和罗渽民一起上学一起买油条的情景闪过脑海

  

你干脆闭上眼不再想这些 

  

是啊 可能是七年太长了 你们一起经历了七年的风风雨雨最终走在一起 

  

但七年又好像太短了 一晃而过就什么都结束了

  

——————————————————————————


你拟好离婚协议 通知罗渽民 早上九点民政局见 

  

你说话是多么冷漠又无情 心像是被刀割般

  

罗渽民来了 还是七年前一样 很帅 只是这次脸上多了一份憔悴 可能他也说服了自己很久才能接受这个事实

  

“签下离婚协议后 你们将不再是夫妻 将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婚礼上那一句无论贫穷富贵也一直陪伴着对方也将翻篇” 律师对你们说

  

“没关系了 七年我早就看透了好多”罗渽民还是像昨天一样一言不发 只是默默捏紧手里的笔

  

办理好所有流程 你站在民政局门口 想起来七年前那个户口本拿在手里手心都在冒汗的男孩 订完结婚证后在民政局门口抱着你给你许下承诺会一辈子对你好的人

  

明明就七年 怎么说变就变了

  

———————————————————————————

  

再次见到罗渽民是在五年后的设计师互助大会

  

他还是一样没变 还是很帅 还是那么耀眼

  

只是这次 他身边不在站着我 

  

不再跟众人介绍着这位是我的夫人

  

原来不是所有的错过都是遗憾

后来的后来我们都过得很好 没有再出现在对方的生活里 因为我们没有孩子 所以也不会为了看孩子这个理由而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联系

  

我们各自有了新的家庭 有了自己的妻子丈夫 有了自己的儿子儿女

  

可是当我抬头看向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时还是会想起你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你是否也一样呢

  

我亲爱的罗渽民先生

  

后会无期

  

-——————————————————————

2k+

小学生文笔

最后祝你做个好梦

晚安


评论(5)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